close

廚房翻新計劃STEP BY STEP  

 

翻修廚房是件大事,翻修期間得仰賴外食,對於習慣自己烹煮健康美味三餐的人來說的確不是一件小事,但是,做好事前的計劃,有條理、有邏輯地詳列需要翻修項目,前面規劃、溝通清楚,後面交付施工就好辦,不用花太長時間就能迎接理想中的廚房。 
 
 

業廚具規劃師指出:「廚房和衣櫥一樣,永遠不夠用」,想翻修廚房勢必對現在的廚房狀況不滿意,不滿意如果不只一件,就從自己覺得最不便利的那一點,或許是使用動線不順暢、採光不良、空間太狹小物品過多等等,就先列入改造的首要之務。 
 

其次是翻新關鍵,那就是「預算」。預算很殘酷,規劃得再好再理想,預算有限也只能空畫大餅,因此,排出應該花費的項目順序,看是要以設備為主例如想了很久的烤箱、洗碗機非買不可,或是其它為主。想清楚後與廚師人員、室內設計師三人一起共同規劃討論,實際在使用廚房者切不可置身事外,最好要參與。 
 

廚房的翻修藍圖出現後,將需求逐項列出,依重要性先後排序,最後再視預算從最後面的項目往前刪起,並且同時透過擬訂計畫表的時候,也順便檢視一下廚具用品一併釐清,擺放很久不用的就丟棄或送人,改掉舊有習慣才有新房可期待。以下廚房翻清清單及價格表,及擬定廚房改造時間表提供參考,打造廚房要「步步為營」,記住,STEP BY STEP。

STEP BY STEP 七日完成廚房空間改造

第一天:前往廚具展示場選購所需廚房建材。

第二天:請廠商到底實際丈量尺寸。

第三天:規劃圖完成,與廠商、設計師討論,至賣場挑選五金,決定價格,付訂金。

第四天:進行拆除工作。

第五天:鋪磁磚、油漆。

第六天:實施木作工程。

第七天:裝設檯面等建材……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