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規劃設計您的夢想廚房?

這幾年廚房在居家空間的地位,已漸漸與客廳、起居室並駕齊驅,隨著廚房角色的提昇,廚房在陳設上已擺脫以往油膩髒亂、狹窄不起眼的空間語彙,也不再只是單單負責調理美味的食物,滿足家人的口腹而已,更可以藉由全家人一起用餐的時間,讓彼此的情感更加親密。

要如何實現夢想廚房,其實一點都不難喔!

首先必須先把你對廚房的願景劃出來,再來搭配空間條件,找出符合全家人需要的機能條件,並且評估您所能控制的預算,聽聽專業廚房設計師的建議,就能輕鬆實現你心目中的夢想廚房。

廚房規劃設計流程

生活習慣+實際需求+預算分配=理想廚房

 

  • 重點1 了解生活習慣,攸關廚房機能的設定

     

生活習慣包括了是否經常在家開火,飲食取向偏向中式或西式,是否要加入社交娛樂功能等,有了清楚的空間需求認知,自然就能界定出最符合家人需求的廚房定位。

 

  • 重點2 確認實際需求,避免日後使用的困擾

     

家中的人口數、廚房使用頻率等,都會間接左右收納空間的規劃、家電品的配置,因此,越誠實面對自己的需求,越能打造理想的廚房空間,在選購前應認真思考一下個人與家庭對於廚房空間的實際需求。

 

  • 重點3 控制預算分配,決定廚房元件的選購

     

如何在符合全家人的需求,聰明的節省預算,並將預算做有效的分配利用,是一般消費者最在意的一件事,而市面上廚具廠商眾多,品質良莠不齊,要如何規劃設計您的廚房空間,那麼接下來的步驟,您一定不能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