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檯面是廚具最重要的部份之一,洗菜、切菜、烹調等等都是在檯面上完成的,而且檯面經常與各種酸鹼物質相接觸,使用過程中,爐具部位經常冷熱交替變化,水槽部位承重不均勻等特點,在選購時都是考量的重點。

由於檯面通常附屬櫥櫃櫃體的一部份,美觀大方的檯面固然可以為廚房加分,但是個人的使用頻率與習慣,將影響檯面的使用年限,因此應一併考慮進去,才不會訂製了一套華而不實的檯面。

 

下面帶您來看看,市面上常見的檯面材質有那些:

材質

特色

評比

美耐板

市面上最便宜的檯面材質,花色選擇性多,耐磨度中等,日後有損傷也無法修復,只能整個換新,接縫處怕水氣滲入,容易造成邊緣翻翹情形。

#

不鏽鋼

花色選擇不多,價格平實,具耐磨,耐用之特性,是檯面材質中最耐用的,永久不褪色,不龜裂。與水槽可做成無接縫一體成型設計,美觀好清理,市面上等級相差很大,主要以材質等級、厚度及表面加工等三者為價格區別。

#

珍珠板

花色選擇性多,有如美耐板的升級版,常見的為9mm厚,但比美耐板來的防水、耐磨、堅固是其最大差別,價格也比美耐板來得高些,缺點與美耐板一樣,日後有損傷也無法修復。

#

人造石

花色選擇性多,可塑性最高,有轉角檯面的最佳搭配,如L型、U型等檯面,可做無接縫設計,一體成型的背牆及止水線,水槽亦可做下崁或平接,耐用,日後可修復的特性,是現今最主流的檯面材質,但各廠品質不一,價差甚大,選購時需小心,基本上可從品牌及產地來區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