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廚房烹飪時總是瀰漫著炒菜油煙?購買連結

廚房油煙對於健康影響、廚房環境污染等,危害的問題一直存在,每當家庭主婦在廚房做飯炒菜時,儘管排油煙機已開至最大風速,但滿屋子依然瀰漫著炒菜油煙,長期累積下來家庭主婦已不知吸入了多少有害油煙於肺部。

導煙機產品利用上吹式「風牆」原理,進行隔離及導流,設置在廚房的瓦斯爐檯周邊,讓炒菜時產生的油煙及熱氣徹底隔離,並且將油煙及熱氣導流到排油煙機口,讓排油煙機將油煙有效的排出屋外。解決「排油煙機」因安裝高度過高或效率不佳,均殘留許多油煙瀰漫於室內、廚房,造成廚房油煙污染,更讓媽媽們的肺部變成家中的第二台排油煙機,而讓肺部增加罹患肺癌或支氣管病變的機率。

導煙機產品的推出,全球首創,打破過去解決廚房油煙與熱氣技術的僵化思考,提供有效解決方案獨特性產品

本產品於200411月獲得中華民國行政院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重視並邀請,進行〝以氣簾提升外裝式氣罩的補集效能〞之研究計劃,並於2005年、2006年於美國工業衛生協會(AIHCE)進行國際論文發表。經勞研所研究人員分析,發現構成本產品效能之核心物理現象,「氣簾輔助排氣方法」用途甚廣,不只能應用於家庭廚房,更能應用於工業廠房、營業餐廳廚房、實驗用排氣櫃等外裝式排氣罩使用,可使其外裝式排氣罩之排氣捕集效率提高 3 ,亦可使工作人員(如廚師或工廠作業人員)口鼻呼吸帶的空氣中有害物濃度降低至少133

本產品經行政院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實驗室實驗,及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等進行現場實測,於95年選定20家營業餐廳廚房,作導煙機實測的同時,亦進行工作人員的驗血驗尿分析,更發現空氣中懸浮微粒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致癌物)之濃度值降低達71%。本項研究成果,己投稿美國醫學期刊相關資料可連結勞研所網頁→出版中心→年度研究報告了解更多資訊。

勞研所測試--氣簾控制前:          勞研所測試--氣簾控制後:

 

新觀念、新技術:

一般排油煙機的安裝高度距離瓦斯爐台約75公分,而排油煙機有效吸力範圍僅在其下方約40~45公分左右,但是瓦斯爐炒菜時所產生的有害油煙,卻是在排油煙機下方約45~75公分左右!即使加大排油煙機的馬力,也無法完全發揮排除油煙功能,這就是所有家庭每次做飯炒菜時,明明排油煙機馬力己經開最大了,廚房還是瀰漫著炒菜油煙的原因了,長期累積下來已不知吸入了多少有害油煙於肺部,造成肺癌、支氣管病變的原因,也是家庭主婦皮膚長期接觸炒菜油煙,造成皮膚粗糙、快速老化,必須大量使用化粧品保養美白的原因。

 

一般排煙機(或排氣罩)因按裝高度問題

並未有效將油煙或污染源排除的原因

油煙或污染源產生處

 

 


 

因應世界環保規章,政府大力推動節能及綠建築建材,建設公司與營造商於營建中均尋求結合綠建築材料,及可吸引顧客的產品,並於完成建築準備交屋時,均規劃烘碗機、排油煙機、瓦斯爐‧‧等整套式廚房流理台產品,贈送予消費者使用。本公司風神氣簾機與瓦斯爐結合於流理台的產品正符合此需求,於9612月世貿建築建材展中,獲得許多建設公司、營造公司、建築師、室內設計師、3機廚具廠、廚櫃製造廠及多數消費者肯定與迴響。

 

具美觀的整體廚房設計:

本公司風神氣簾機與瓦斯爐具結合於流理台的產品,目前正與櫻花、

林內、豪山爐具廠及大型廚櫃製造廠等,接洽合作生產製造中,將很快即能將風神氣簾機與瓦斯爐具結合於流理台的產品推出市場,使消費者使用。

本公司風神氣簾機與瓦斯爐具結合於流理台的產品,可搭配各種造型及顏色的流理台廚具面板,結合爐具整體外觀美感,其導煙氣簾機開關除可獨立設置外,亦可結合與爐火開關同步啟動,更可結合於排油煙機開關中,採遙控啟動方式連動導煙氣簾機,符合消費者使用需求。

“安薪導煙機“產品家庭用露出型

 

 

 

 


96
12月世貿建築建材展中,獲得許多建設公司、營造公司、建築師、室內設計師、3機廚具廠、廚櫃製造廠及多數消費者肯定與迴響。

 

  

 

產品運用實例:(已獲多家建設公司結合推案使用)

 

家庭用露出型導煙機 (一)

 

家庭用露出型導煙機 (二)

 

家庭用崁入式導煙機  (世貿建材展以乾冰實測)

 

家庭用崁入式導煙機與流理台結合(一)

 

家庭用崁入式導煙機與流理台結合(二)

 

家庭用崁入式導煙機與流理台結合(三)

 

家庭用崁入式導煙機  (以乾冰實測一)

家庭用崁入式導煙機  (以乾冰實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