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的風水學認為,爐灶同等為宅第的財位,所謂『食也,祿也』影響全家人的興旺起衰。傳承中國老祖宗的智慧結晶,廚房的風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特別注意風水的部份,建議可以請風水師至家裏確認方位,作為空間設計的參考。

一、嚴禁一開門就是爐子

爐灶最忌風來,火熄或不旺,留不住財氣,家族久而久之就容易失敗,爐灶正對後門、廚房門口,背對窗戶都是屬於破財的格局此外,廚房門口正對大門也是不理想的,因為廚房為一家財富的所在,大門為理氣入口,是家人、朋友、客人進出的地方,所以當爐灶面對大門時,廚房內部也一覽無疑,財氣盡露,恐有財務困難。

二、爐子上方不被樑壓

不睡在樑下、不坐在樑下,都是大家都知道的風水忌諱,一般規劃室內空間也都做遮掩或是規避,廚房也不例外,特別是爐灶壓樑,橫樑壓爐會造成家人健康影響,尤其是掌廚的人。

三、爐子不正對窗

這點是考慮爐子正對窗,爐火不旺,留不住財氣的風水禁忌,另一種方式就是爐子上方後牆開設窗戶,窗戶易卡油煙,日後保養需要花更多時間,油煙機也不容易懸掛上去。

四、冰箱不正對臥室房門

由於使用方便,空間有限,現在廚房空間太小,很多人將冰箱放置相鄰餐廳或是走道邊,讓冰箱可以與其他地方分享,但是冰箱為"冷"如果與房門對沖,冷熱不合,容易造成疾病影響健康,還有破財、血本無歸、亂花錢等等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