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6/26 19:10 記者:記者林仙怡、柯家傑/台北報導


你知道一般的家用水管,裡頭含有多少污垢嗎?很多人都以為只要定期清水塔,就可以維持家用水的清潔衛生,但是透過特殊方式清洗水管之後,流出來竟然是深咖啡色的髒水,民眾長期飲用,等於就喝下了含有重金屬的水質。

真的很嚇人,把家中的水龍頭一打開,竟然流出深咖啡色的髒水,一想到平常刷牙洗臉,甚至是飲用水,都從這邊流出來,劉先生當場頭皮發麻。

民眾劉先生表示,「嚇一跳,我以為說流出來是咖啡,以後我們家大概如果說是要喝咖啡,大概打開水龍頭就有了,很可怕。」

這可不是受到水污染的社區,兩個月定期清水塔一次,屋齡10年的房子,怎麼家用水還會這麼髒?不只是浴室,就連廚房的水龍頭都是這副模樣。這樣的水質,真的讓人不敢相信,平常喝的水,竟然是從骯髒的水管流出來,一般人從來不會清洗的水管,殘留的鉛、鎘等等重金屬物質,甚至是大腸桿菌等微生物,就這樣跟著進了民眾的肚子裡。

北醫保健營養學系教授江晃榮表示,「長期累月的話,大家都知道,鉛會造成神經中毒,會容易造成痴呆,甚至於生長會遲緩,學習能力降低,那鐵更嚴重,會妨礙新陳代謝。」

深咖啡色的髒水經過化驗之後,鉛含量高達0.19毫克,遠遠超過飲用水標準,不過,更髒的還有地下水管,洗出來的水質,整瓶更是呈現濃濁的黑色,這樣的水恐怕任誰都喝的不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