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常在入夜後,到樓頂默想禱告。我喜歡看著浩瀚的星空,感受上帝的偉大。從我住的地方遠遠地就可以看見桃園國際機場,我喜歡看著一班接著一班在天空中排隊準備下降的飛機。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已經對飛機降落和起飛的方向有了既定印象。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飛機升降的方向改變了,這讓我很詫異,因為我一直以為飛機一定有固定的起降方向。那一天若非我親眼看見,根本不會知道原來飛機的起降方向也會改變。
  我又想起,去年出席一個國際型聚會,有一百多個國家的基督徒與會。在轉機時,我被一群人吸引,他們讓我感到非常好奇,因為我分不清楚他們的性別。看穿著他們應該是姊妹,但看到他們短髮和臉上的鬍渣,卻又像是弟兄。一直到住進旅館後,才解開了疑惑,因為她們跟我一起住進姊妹宿舍。那一次,若非我親眼看見,我不會知道在上帝所創造的人種中,原來會有長鬍鬚的女人!

  我們的眼界有限
  幾週前,我去參觀一間海底奇珍博物館,也是徹底打破我原先對魚類的想法。我一直認為魚就是應該左右擺尾地前進。但那一天,我看到有些魚根本不會游泳,牠們是在沙地上用一跳一跳的方式前進;另外有一種魚它的姿勢永遠是頭下尾上的上上下下地游。若非我親眼看見,很難相信會有這種魚。除了讚嘆上帝的創造奇妙外,我發現,自己真是少見多怪啊!
  我們常常少見多怪,常用自己僅有的認知和經驗來認定許多人事物。我們常主觀地認定我們所想的就是對的,只要跟我們不同的,可能就是錯的、是不合理的。但經過幾次「少見多怪」後,我發現其實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若非親眼看見,我們很難承認自己的有限及狹隘。但聖經上不是說:「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二十:29)

  祈求 卻不相信會成就
  當天使加百列奉差遣對祭司撒迦利亞報好信息─他將有一個兒子時,撒迦利亞回答說:「我憑著什麼可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路加福音一:18)天使加百列說:「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巴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我們常像撒迦利亞一樣,一直在禱告著我們並不相信會發生的事情。
  天使加百列是因著撒迦利亞的求子禱告而來的(路加福音一:13),但當上帝應允撒迦利亞的禱告時,他卻不相信,因為根據他的知識,人老了是生不出孩子的。雖然他仍每天不斷地為自己和妻子能生孩子禱告,但他把生子這件事,當成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另一邊,天使加百列也奉差遣向童女馬利亞報好消息─她將要懷孕生子!這個消息比之前的更不可思議,因為她還沒有出嫁。感到納悶的馬利亞問:「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路加福音一:34)即使她覺得不可思議,但因著愛神、信神的緣故,她做出了順服的回應:「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加福音一:38)
  一樣是懷孕生子,一樣是從天使加百列得到令人匪夷所思的信息,但撒迦利亞是在不信中接受神的話,而馬利亞卻是以順服回應主。希伯來書十一:6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我們不得不承認,當人類在伊甸園吃下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後,人類的頭腦就中毒了。在我們的思想中會有很多信念系統是跟上帝相違背的。許多的事情,我們都習慣透過頭腦合理化的邏輯分析後才能接受。但神是個靈,靈本身就是超自然的,靈的運作法則往往是超過人類頭腦所能想像和理解的。如果當年「紅海分開」、「五餅二魚」的神蹟,都要先經過人類理解同意後才能施行,或許這些神蹟奇事就永遠無法發生了。
  讓我們勇敢的選擇相信神。選擇相信祂,而不是相信自己有限的頭腦。雖然相信神對我們來說會是個大冒險,就如同童女馬利亞選擇相信神所說的話,但「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加福音一:37)。當我們選擇勇敢相信神時,就會看到神蹟發生。不要再輕易地說不可能,尤其是神對你的應許尚未成就時,讓仇敵魔鬼最喜歡說的「不可能!」、「沒辦法!」這些謊言,都從我們的口中和思想中退去,因為在神絕沒有難成的事!(耶利米書三十一: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