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頂極家電與現代家庭應用科技之先驅

百年歷史,粹煉科技

來自精密科技大國 – 德意志的家庭創新應用科技品牌 – Miele,在2005年正式宣告進入台灣的家電消費市場。然而,在家電使用普遍化的大時代中,德國頂極科技先驅的Miele並不僅僅自許為普遍式家庭電器用品。Miele在全球市場中的耀目地位在於他擁有如同時尚精品經典品牌豐富而精緻的文化背景,亦擁有在全球家電產業領先的創新科技。Miele如同代表著一場傳統與現代合力演出的革新科技盛宴,完整的呈現在台灣消費者的面前。

Miele 百年歐洲家庭企業
Miele 自第一代創始者Carl Miele 與 Reinhard Zinkann 於1899年於德國中西部的Herzebroke 成立Miele,當時Carl Miele和Reinhard Zinkann兩位先生和僅有的十一位員工在德國中西部Herzebrock小鎮的一座舊磨坊裏開始了Miele公司的歷史。秉持著 “ Immer besser - Forever Better” 的座右銘,Miele和Zinkann先生不斷注意家電工業市場需求,隨著時代的演進,先有酪農業機械(1899)的發明及革新來減輕酪農們的負擔,後來因應都市化人口集中的趨勢,開始製造洗衣機(1911)﹕先專業用兩件式水力洗衣機,之後隨著小家庭普及和科技工業發達,有了小型前開式洗衣機(1951)。近年來配合現代化都市生活精緻化,更是推出『精密洗衣流程』,不管是棉、毛、絲、綢、亞麻…,只要擁有Miele洗衣機,宛如擁有一位專業的衣務保養師在家中,專業清洗保護各式各樣的衣料!

雖然今日的Miele在德國即等同於 “頂級家電用品” 的代稱,專事生產頂級高科技家庭用品,但熟悉家電產業或對汽車有專門研究的人都知道Miele也有過汽車製造的佳績。1912-1914年間Miele賣出了143輛高級轎車。之後的生產腳踏車,到了1936年銷路大好,在短期之內旋即賣出50萬輛的銷售佳績。50年代中期摩托車成為風尚,許多買不起汽車的人轉向機車,Miele不落人後,配合銷售發行精美說明書,造成一時轟動。到了1987年,Miele為了展示該公司發展歷程及產品的博物館開幕,在世界各地搜尋他們的古董產品,例如於挪威尋獲的老爺車就是當時公司歷史的見證,現為Miele 於德國的博物館中的陳列品之一。

今日的Miele 由 Miele 家族的第四代 Dr. Markus Miele 與Zinkann 家族的第四代Dr. Reinhard Zinkann傳承前三代的傳統,承接上一代的智慧與堅持與家族的傳統及榮耀,繼續為Miele創立揮輝煌的記錄。Miele對產品的高標準出自家族傳統理念: “Forever Better; No Compromise – 追求完美,永不妥協”。在Miele的家族傳統理念下的四個核心堅持打造出Miele 傳承百年的精品家電工業:

德國製造
在國際化競爭日益激烈,大廠紛紛外包下游廠商代工的現在,Miele仍然秉持素來的原則全部由德國八大原廠製造,加上全自動倉管系統配貨,供應全世界三十餘個國家的分公司更銷售至世界一百餘國(外銷占全部產量的54.4%)的需求。這樣堅持品質接近頑固,不禁讓人不得不佩服Miele 傳承傳統的德意志實事求是與精密求精的精神。

創新科技
各式各樣省電、省水、省清潔劑的設計,以及產品耐用持久的特色早已在Miele文化裏根深蒂固,跟隨微電腦的發達Miele對於產品的應用科技上又更上層樓。1929年全歐洲第一台電動洗碗機即出自Miele之手,1978年世界第一台微電腦乾衣機。1996年所發表的新世代洗衣機甚至有「軟體升級」的功能,只要將洗衣機微電腦控制板定期由Miele 的工程師升級,不必重新買洗衣機也能擁有最新的功能。

注重環保
「環保」的時代精神隨著Miele的長期發展已成為企業的重要精神之一。Miele亦注重地球的環境保護議題,任何一個Miele的產品皆通過擁有DIN EN ISO 14001的認證,不論在消耗自然資源或是製造丟棄物的議題上,Miele皆高標準地符合環境保護規章,任何Miele出產的高科技應用產品皆通過標準測試以達到Miele 的品牌理念 “Forever better”。

生活的藝術
生活不僅是只有忙碌的布調與尚待完成的工作。Miele 不僅僅只提供家用創新科技供消費者使用體會創新科技為生活所帶來的便利,更體貼為消費者設想到生活當中應注重的視覺享受。消費者可藉由Miele 的創造力在日常生活中創造豐富且多彩多姿的理想環境。 Miele 為了創造生活樂趣並美化生活環境,所有的家電都以生活為設計重心,讓喜愛擁有理想生活品質的消費者在擁有Miele時同時體會到自在簡約的時尚生活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