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叫食物惹心酸!

根據一項針對600位癌症患者所做的體液分析,有510人的體質是屬於酸性,換句話說;也就是癌症病患中,有高達85%屬酸性體質,這一研究也顯示,維持鹼性體質 也是遠離癌症的預防方法之一。張國成 醫師表示,健康的人血液應呈弱鹼性,而人剛出生,嬰兒時期也是屬於弱鹼性,後來卻因過度攝取酸性食物,生活起居的不正常,精神或肉體的緊張,以及外界的環境污染等,都使得我們的體質逐漸呈現酸性,健康也隨之愈差。
 

 

一般人都知道少吃酸性食物,多吃鹼性食物對健康有益。食物的酸鹼並非味覺決定,如水果中的檸檬、酸梅、楊桃 吃起來是酸的,卻是鹼性食物。 如:米飯、麵類並無顯著味覺,可是卻屬於酸性食物。所以味覺的反應與食物本質上的酸、鹼,屬於兩回事。 動物性食物均屬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物則多屬鹼性食物,經常攝取鹼性食物,可保持良好血質、血液及膽液,進而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具體一點來說,在我們日常實用的菜餚中,屬於酸性食物的有:肉類、魚、蛋黃、五穀、麵粉、玉米、清酒、啤酒、花生、糖、奶油、蠶豆、豌豆等。 屬於鹼性食物的則有:海帶(鹼性食物之王)、蔬菜、牛乳、水果等等....。

因此,日常營養注意酸鹼平衡,唯有保持弱鹼性體質,才是健康的指標。

 

你是屬於酸性體質嗎?

所謂酸性體質乃是指血液的PH質低於7.35(健康的人血液呈現弱鹼性,也就是PH質介於7.35~7.45之間) 張國成 醫師表示,一般人也可以自覺症狀來自我檢測:如常睡不好、吃不下、情緒容易緊張、皮膚皺紋多而無光澤、罹患香港腳或香港腳容易復發,稍做運動即感到疲勞、步伐緩慢且動作遲緩、體型肥胖、下腹突出,一上車即想睡覺、上下樓容易喘等,就多屬酸性體質。 酸性體質為百病之源,常會有疲勞、精神不振、四肢無力、思惟遲鈍、胃酸過多等情形。尤其人更易患痛風、糖尿病等成人病。據研究調查結果,痛風病人發生腎結石為正常人的一千倍左右,這主要原因是血液中尿酸高,尿量少,及尿液傾向酸性等原因,且人體血液是7.35~7.45,如果呈現酸性,各種生化反應都會變慢,毒素也會因此累積,因此,日常營養應注意酸鹼平衡,唯有保持弱鹼性體液,才是健 康的指標。
 

飲水濾掉鈣與鎂 增加心血管疾病!

飲水中去除鈣離子與鎂離子究竟對人體有何影響呢? 在瑞典地區最近做了大規模的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發現若水中的鈣離子與鎂離子含量過低,甚至低到零,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近四成,這項研究同時也在加拿大、南非及芬蘭地區相繼被證實。

適量飲用富含鈣離子與鎂離子的水是有益健康的,而市面上所銷售之RO逆滲透純水及蒸餾水卻將有益人體的鈣離子與鎂離子完全去除,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且將離子去除後,水質也會變得更酸,對健康是無益的。

 

喝純水真的不容易得到結石嗎?

形成腎結石的主因是尿液酸鹼質偏酸,亦即PH質下降,使草酸鈣結晶的溶解度變差,於是產生結石。 以往研究認為吃過多鈣、鎂及鉀離子會提高腎結石的機率,但最近針對芬蘭二萬七千人所做之研究指出,每日攝取鎂離子五百六十毫克可以減少一半的腎結石發生率,因鎂離子能在腸胃道中與草酸鹽結合及沈積,避免草酸鹽進入血中而減少結石發生。 另外研究發現腎結石與鈣離子的濃度無關,每日攝取鈣離子八百六十至一千七百毫克都不會增加腎結石的發生率,主因適量的鈣離子在腸胃道中與草酸鹽形成結晶,因此就不會被吸收至血液中,也就不易發生腎臟草酸鈣的結石。 因此喝純水真的不容易發生結石嗎?答案是否定的,純水不但不含鈣、鎂離子且水質偏酸,對結石患者有著負面的影響。 所以,民眾對於熱水瓶中的碳酸鈣與碳酸鎂結晶,容易得到腎結石的觀念,是要從新認定了。
 

酸性體質病痛多‧要把健康 鹼 回來!

現代人生活環境日趨惡化,水質、空氣、環境污染,電器、電場、正電磁波侵害,蔬菜、水果、農藥殘留,生活、工作壓力大、緊張、焦慮、看病服藥、藥品與抗生素積存體內,飲食大魚大肉、抽煙、喝酒、食品過度調味、過度加工,形成高血脂、高尿酸、高血壓....等各式文明病快速侵襲,並年輕化,使得大多數人難以避免體質酸化,對健康造成嚴重負擔! 因此,若身體長期處於酸性體質時,也將容易造成身理機能退化、老化,積鬱成疾,更容易誘發尿酸、血濁、疲勞、倦怠、憂鬱、腸胃潰瘍、結石、痛風、心臟病、高血壓、中風、皮膚病、糖尿病、癌症.....等困擾,折磨許多人,更拖累了許多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