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型廚房  適用坪數:3坪左右

特性:L型廚房可補一字型料理台面積不夠及難有備膳區的缺憾,做法是沿兩個牆面呈「L」型狀設置,不僅流理檯面增加,相對流理檯下方的收納空間也增多,令整個使用動線更為順暢。流理檯與牆面最好保留1.5公尺的寛度,動線規劃可依烹調習慣重新整理,洗滌、料理區可歸在一起,爐具、烤箱等則放在另一邊,將同質性功能分別歸於一處的動線安排使烹調更井然有序,效率更高。

實用加分3要訣: 

1.L型廚房基本特色就是空間長度一長一短,為保持黃金三角形動線,最長邊以2.8公尺為上限,而過長的一邊尾端可做收納櫃或置放冰箱,以維持順暢的使用動線。

2.兩邊工作檯相接的直角處可設計三角櫥櫃,內裝活動式,可轉動的層架,便於取用收納,例如轉盤架、大型鍋具收納轉角連桿功能櫃。

3.減輕型廚房空間線條沈重有好幾種做法,例如廚具採用立腳設計,讓下方鏤空,或是在櫥具材質上來點變化,部份採用如鋁合金、鋼琴鏡面等,都能達到整體空間感覺輕盈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