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6/26 19:10 記者:記者林仙怡、柯家傑/台北報導


你知道一般的家用水管,裡頭含有多少污垢嗎?很多人都以為只要定期清水塔,就可以維持家用水的清潔衛生,但是透過特殊方式清洗水管之後,流出來竟然是深咖啡色的髒水,民眾長期飲用,等於就喝下了含有重金屬的水質。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醬油漬: 新染上的醬油漬,可先用冷水洗后再用洗滌劑洗淨除去。陳舊漬,可在洗滌劑溶液中加入適 量氨水浸洗,也可用2%的硼砂溶液洗滌(絲織品與毛織品除外)。或者用白蘿卜汁、白糖水、酒精洗 刷揉搓而去除。 茶漬: 新沾茶漬可用70~80℃的熱水揉搓。陳舊漬可用濃食鹽水浸洗, 或用1:10的氨水甘油 混合液搓洗。 咖啡漬: 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干后,再用清水漂淨。也可用3%的雙氧水、濃食鹽水和甘 油溶液清洗去除。 ...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香煙味: 用濕透了醋的毛巾在室內揮舞或點燃兩支蜡燭,煙味即消除. 2.霉味 抽屜,壁櫥,衣箱里散發霉味時,可往里放一件香皂. 3.室內: 室內通風不暢,常有怪味,如嫌空氣清新劑味道不好,可將檸檬切半,放在角落處,即可消除. 4.盆栽臭味: 室內盆栽若用發酵的溶液作肥料,會散發出臭味,把橙皮放入肥料液中臭味就可消除.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產品保險標誌保險契約重要內容節錄:
 


  1. 承保公司:中央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2. 承保範圍:被保險人(本會)所屬會員公司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或經雙方同意之產品供國內銷售,並附貼有會員產品保險標籤之單口瓦斯爐、雙口瓦斯爐、瓦斯熱水器(包括貯存式)、烤箱瓦斯爐、瓦斯炊飯器、瓦斯壓力調節器、瞬間電熱水器、貯存式電熱水器及排油煙機,未貼有會員產品保險標籤之鋼瓶開關,於本保單所載之保險期限內依會員產品規定方式使用,因產品本身瑕庛或故障,以致用戶或第三人受有體傷、死亡或財務毀損,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對保險人依保單所載保險金額負賠償之責。
二、保險產品出險處理程序:
  1. 由會員公司或經銷商就近向中央產物保險公司之分支機構聯繫,請保險公司派員與公司人員共同前往處理(如於台北地區請向公會聯繫由公會派員會同前往)。
  2. 經與保險公司前往勘查確定後,由會員公司出具報告書函送本會辦理。
  3. 報告書內容:(1)發生地點、時間、原因(2)損失情形(3)用戶姓名(4)現場狀況照片。
  4. 本會收到報告書後經整理填寫出險保告書送交保險公司處理。
三、中央產物保險公司各分支機構產品責任保險承辦人員及電話:
公司 電話 傳真 理賠人員
總公司 02-2381-9910 02-2381-1433 陳得祿
台北分公司 02-2254-1900 02-22541945 林政雄
中壢分公司 03-491-3151 03-493-6475 林坤洋
新竹分公司 035-264-270 035-262-005 范姜舜
台中分公司 04-2323-1277 04-2322-1654 李成益
台南分公司 06-225-5111 06-221-7338 葉俊祥
高雄分公司 07-226-9999 07-229-3111 李友雄
花東分公司 038-351-090 038-351-060 葉信漢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中毒症狀檢驗(中毒狀態檢驗表)
 

表1空氣中一氧化碳百分比之中毒症狀:
CO在空氣中之含量(%) 依呼吸時間之症狀
0.02 2~3小時,輕微的頭痛。
0.04 1~2小時,會前頭痛。2.5~3.5小時,會後頭痛。
0.08 45分鐘,會頭痛、頭暈、嘔吐。2小時,會意識不清。
0.16 20分鐘,會頭痛、頭暈、嘔吐。2小時,就會死亡。
0.32 5~10分鐘,會頭痛、嘔吐。30分鐘,就會死亡。
0.64 1~2分鐘,會頭痛、頭昏。10~15分鐘,就會死亡。
1.28 1~3分鐘,就會死亡。

表2血液中「一氧化碳,血紅素」百分比之中毒症狀:
血液中「一氧化碳,血紅素」(%) 症 狀
靜止狀態時 操勞狀態時
0~10 無症狀 無症狀
10~20 無症狀 輕微的頭痛
20~30 會引起頭痛 頭暈、呼吸急促
30~40 頭痛、脈博跳動快、嘔吐、呼吸急促 頭暈、呼吸急促、痙孿
40~50 視力、聽力、意識等會有障礙 體力衰減、痙孿、嘔吐
50~60 猝倒 脈博跳動數增加、猝倒
60~70 心臟衰弱、暈倒 即將死亡
70~80 脈博衰弱、呼吸微弱 呼吸困難、死亡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瓦斯爐選購基本常識:
  1. 依燃氣別選購
    首先依家中使用的燃氣別選用瓦斯爐,以免因選購錯誤將造成燃燒不完現象,在使用安全上有危險。
  2. 依安裝方式選購
    依照安裝方式可區分為台爐、嵌入式爐、台面式爐。嵌入式爐與台面式爐,主要是搭配整體廚具櫃,因此會有整體廚具設計不同而有所區分。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瓦斯種類

1.液化石油氣
液化石油氣俗稱桶裝瓦斯(Liquefied Petroleum Gas LPG )
主要成份:丙烷C3H8、丁烷C4H10
2.天然氣
天然氣俗稱天然瓦斯或自來瓦斯(Natural Gas NG)
主要成份:甲烷 CH4
3.液化天然氣
液化天然氣是由國外進口的天然氣(Liquefied Natural Gas LNG)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型廚房  適用坪數:3坪左右

特性:L型廚房可補一字型料理台面積不夠及難有備膳區的缺憾,做法是沿兩個牆面呈「L」型狀設置,不僅流理檯面增加,相對流理檯下方的收納空間也增多,令整個使用動線更為順暢。流理檯與牆面最好保留1.5公尺的寛度,動線規劃可依烹調習慣重新整理,洗滌、料理區可歸在一起,爐具、烤箱等則放在另一邊,將同質性功能分別歸於一處的動線安排使烹調更井然有序,效率更高。

實用加分3要訣: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字型廚房  適用坪數:2~3坪

特性:一字型廚房結構最為簡單,爐具、洗水槽、料理台等主要用具一字排開,在傳統狹小的廚房格空間經常可見設置此類型廚具,由於構造簡單、沿單一牆面而置,不會佔據多大的空間,最用於只有2~3坪的廚房,最佳空間長度是2公尺,至於使用動線規劃一般是從冰箱先開始,再到洗滌區(即水槽)-處理區(料理台)-烹調區(瓦斯爐)-備膳區(可有可無,視空間長度而定)。

實用加分3要訣: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代的女人需面臨多重角色扮演,不時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尋找自己的平衡點完美演出。廚房,不再是女人的戰場,可以暫時放下工作、調理美味寵愛自己及家人,廚房可以是令現代戀家的女人最流連忘返的地方。該怎樣打造一間完美的廚房?運用現代化的家電,操控隨心所欲,有效率的櫥櫃收納,擁有乾淨的現代廚房,讓烹調變成藝術創作般的享受,就從下面的5步驟開始。
  

廚房在居家中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調理及儲藏食物。人類居住空間由古老平房建築,進化到鋼筋水泥建築結構,阿媽時代的「灶」及悶熱廚房,只存在在歷史的古蹟中。西式廚具的優點是完整系統化的設計,顏色豐富活潑,可以搭配居家空間的整體設計。廚房尺寸可依照個人需求量身打造,兼顧特殊的機能需求,優雅簡潔方便整理的調理檯面,功能強大的廚房家電,機能豐富的隱藏式收納儲藏空間設計,餐桌、小吧台等其他附加的活動傢俱,廚房儼然已經是一個高度進化後的優雅空間,不僅是作菜的場所、廚房更是融合工作與休憩的優雅殿堂,讓現代人享受高品質健康生活。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