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廚具的門板佔據了廚具整體視覺效果面積最大且是最醒目的一個部分,因此人們對廚房的第一眼美感印象也就由此而生,因此在選購廚具時,門板的材質與顏色的搭配就相當重要。

現今門板材質已朝多元化發展,各式各樣的材質大放異彩,在選購上,講求的不僅是實用,考量的要點還有整體造型、顏色的搭配、是否容易清理,堅固性、防潮、抗水性、耐磨性等等要點。

以下為市面常見門板材質分析:

材質

特點

評比

美耐門板

市面上最便宜的門板材質,花色選擇性多,耐磨度在門板材質中,算是不錯的,但日後有損傷無法修復,只能整個換新,接縫處怕水氣滲入,容易造成邊緣翻翹情形。

#

水晶門板

外層履蓋透明壓克力,因此色彩豐富亮麗,具有透明感,有晶瑩剔透之感,但中間層易分離、易產生氣泡,表層易刮傷,也無法修復,是其最大的缺點。

#

不鏽鋼門板

花色選擇不多,價格平實,具耐磨,耐用之特性,是門板材質中最耐用的,永久不褪色,不龜裂,美觀好清理,市面上等級相差很大,主要以材質等級、厚度及表面加工等三者為價格區別。

#

高壓成型門板

色調豐富,外表造型多變化,但怕潮濕,防火性不高,長時間高溫烘烤下易捲翹。

#

結晶門板

與水晶門板類似,但外貼實色壓克力,因此沒有中間材質變質的問題,但表層也有易刮傷,無法修復的缺點,價格比水晶門板高些。

#

鋼琴烤漆門板

色彩豐富亮麗,硬度較壓克力外層高,由於是全覆式塗裝,容易清洗,較不會有水氣浸入的問題,日後有刮傷還可修補,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不便宜。

#

實木門板

質感厚實溫潤,帶有歐洲鄉村風格,自然原味,質感佳,但易有刮傷、也較不耐熱、不防水,毛細孔大,熱帳冷縮易造成均裂等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廚居家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